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凸起爆裂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壁磚隆起破裂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爆裂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瓷磚凸起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磁磚工程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磁磚膨拱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人如果沒有理想,那跟咸魚有什么分別?    許多人對未來迷茫,因為他們沒有夢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如果有清晰的目標,不論你是休學、退學、讀研、讀博還是出國,都已經無所謂了。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為他讓步。    好吧,又要談退學了,聽到煩的朋友可暫且回避。    詢問退學事件的人很多,而我基本沒怎么回復過。在這里要向他們道個歉,也要為自己做個解釋:一則我精力有限,沒辦法一一解決;二則退學事件復雜,兩三句話表述不清;三則我自己都沒整明白,不敢貿然作答。倘若勉強回復,或只能說——請跟隨自己的內心——這種既裝逼又欠揍的話,雖然這是我能想到最靠譜的答案。我這次談退學,主要有三個目的:一為解除誤會,實則我并非冷漠之人;二為避免澆熄提問人的熱情,我深知被潑冷水的滋味;三為自己免責,若不小心誤人子弟,概不負責。    之前也寫過類似的文,但常以虛為主,圍繞在退學以外。什么后悔嗎、值得嗎、有意義嗎什么的,沒有涉及退學本身,比如起因、過程、心境變化等,不具備可參考性。所以這次我盡量平鋪直敘,既不進行藝術加工,也不上升高度、烘托主題,最主要的是盡量不以自身原因而混淆事實,為己開脫。所以希望能就這方面,為曾詢問過我的人,統一做個答復。    首先,我要講一個大前提——對于能夠堅持就學的朋友們,我非常支持和羨慕。不斷學習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幾件事之一。我個人認為,除非天才,比如比爾蓋茨、喬布斯、韓寒之流;或者再在學校待一天就得死,比如我之流,否則我懇請你堅持學業,不要退學。學位證在大部分行業還是管用的,尤其技術類;再者若只為逃避,退了學也沒用,這個世界到哪兒都一樣。    我退學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上大學前,我仗著學習能力、高考成績不錯,既沒有考慮清楚自己的志趣,又對未來盲目自信,所以我選擇專業的原則只有一個——前景好。這是導致我退學的具體原因中,最初始的一個。    接下來的一年里,我嚴格恪守學長們“大一不玩是傻逼”的指令,玩得特別瘋。在這里要告誡一些學弟學妹,玩的意思不是百分百不學,兩者大概三七開吧,誰三誰七看智商。而我就是那個百分百不學的傻逼,各種加入社團,各種參與活動,還去外校主持節目。走上社會上才發現,沒在大學當過主持的人倒更顯稀奇。    眼瞅著大一快結束了,收心的人越來越多,最后沒剩幾個,其中就有我。那時候,我唯一的心理安慰是學生會(原諒我)和里面的朋友,挺想為他們留下來,當然,還想當部長。就在這時,一個點明我人生道路的學長出現了。    我問他,要是能一直留在學生會,當部長,當副主席,當主席,我具體能得到什么好處(順便一提,鍛煉能力什么的都瞎扯淡,能力這檔子事,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進大學啥樣,出來后還啥樣,能看我文章到這兒的人都不是那百分之一;或說去學生會能交朋友的,兄弟啊,能交朋友的人在哪兒都能交,這歸品性,不歸環境)。學長跟我說,有兩條路:第一條,去邊遠地區支教一年,回來后本專業保研;另一條,留校工作兩年,然后本專業保研。我一聽,腦袋都大了——我操,這他媽那里是好處,明明就是懲罰啊。我在學生會打拼三四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至于把我發配邊疆么,不去的就罰留校察看兩年,在這之后的獎勵竟然是另一項懲罰——再留校兩年!    在那之后我終于明白了,大學其實就是一個充滿暴政的監獄(社會也是,不過相對來講,社會提供的可能性更多,空子更多,起碼是個露天動物園),于是我沒參加競選就退出學生會了。也既是從那時候起,我開始認真打算以后的路。我對自己設想了一千種未來,其中沒有一項和我所學的專業有關。    第二學年開始之際,我每天都對自己催眠——你是喜歡這個專業的,不喜歡是還沒有獲得成就感;你可以的,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實在不行,起碼也得混個文憑啊。這一年,我基本就是在這種自我麻痹的狀態下度過的。我開始上課、看書、寫作業,卻堅持不了幾天就放棄,繼而又堅持,又放棄,再堅持,再放棄。我想盡辦法去激發動力,但一想到我在為根本不想要的東西而努力,所有的動力又在下一秒鐘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好像——你必須跋山涉水才能娶到公主,但你喜歡的其實是王子啊——這樣。    在最后一次放棄學習后,我經歷了有生以來最黑暗、最痛苦的一段時間。我不去上課,也不出去玩,不和其他人接觸,每天就躲在宿舍看電影打發時間,或者去圖書館看哲學書尋找生存意義。那時候,每晚臨睡前是我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段,因為終于又熬過了一天;相對地,每天醒來時都痛苦得要死,因為沒有任何支撐我起床的理由。    我也考慮過轉專業。我想過學哲學。很多人逃避世界時都想學哲學,我和我的某哥們也不例外;后來我明白了,思考一下本我自我超我,只要是個人都會,不是所有沒事瞎琢磨都可以稱得上哲學思辨;我還想過學戲劇影視文學,好吧,你也看出來了,想學哲學是因為那段時間我總是看哲學書,想學戲劇影視文學是因為那段時間我總是在看電影!所以,明白了嗎,我的可愛的想要做網絡游戲人物設計的某哥們?    但是,我們學校惡心就惡心在這了,他們制定的轉專業政策很奇怪——成績必須排到百分之前十才行。由于我大一一整年沒有學習,成績慘不忍睹;況且我智商也不高,沒本事無師自通;再加上我不是作弊天才,保證及格已經是極限了,所以轉專業這么神圣的事情,基本就與我無緣了。我當時很納悶,要是我成績那么好,還轉個雞巴啊轉。后來想到他們是以此證明是否有學習能力,我就理解了,畢竟其他學院也不想接收一個吊車尾的。雖然吊車尾的人中,出現天才的比率比較高,但仍舊比中彩低。    好在大二快結束時,我苦苦思索了一年的問題,終于在我臨近崩潰邊緣時有了答案——我想要做的是廣告。至于為什么是廣告,這里面的原因更復雜、更個人化,先不細說。做廣告是那段時間里,我唯一的救命稻草。通過在圖書館查閱、學習,我意識到我想做的是廣告文案,希望寫影視廣告腳本。那時候我把廣告之路都意淫好了——先到一個小公司做文案,或從在一個4A公司做實習生開始;為了和我意淫出的美術指導配合更加默契,我甚至報名參加了一個校外視覺設計速成班;意淫的結尾,就是我通過一番努力,當上了創意總監——憑借這根救命稻草,我重新燃起了希望,生活不再暗無天日。    退學吧,直接去做想做的事——這個念頭就是在這時候出現的,在大二學年即將結束之際。(人生感悟  www.lz13.cn)但是勸我的人太多了,尤其自己。    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不厭其煩地對我說——你可以先混張文憑,到時候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若一走,在這耗的這兩年工夫不就白費了;為什么九成人都能堅持下去,你卻不行,你就是想逃避等等。我被這些人,包括我自己給整暈了。再加上性格里懦弱的部分,退學的想法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大三還未開始前,我提前返校復習功課,準備補考等一系列事情。大三上學期,比大二感覺好多了,雖然忙碌,但起碼充實了些,沒有活不下去的理由。但是退學的想法還是時不時跳出來,每次我都用無數現實理由壓制它,但它就像一顆生命力旺盛的種子,在我心里生了根。    十一月間的某個清晨,我像往常一樣去圖書館自習。我還記得當時要復習的是我最頭疼的重修課程——《模擬電路》。我打開課本,在開始復習功課之前,像往常一樣觀察周圍的人。幾乎所有人——當然,還是像往常一樣——臉都埋得很深,加上面前堆著厚厚一摞書,我很難看清楚他們的表情。他們在干什么,是在認真學習嗎。我看到有人嘴唇機械地翻飛著,不一會驗算草紙就用完了三四張;有人著急忙慌地奮筆疾書,參考書翻得啪啪響,好像最后一次校對明天舉行的開國大典演講稿;還有些一來就玩手機的、吃早餐的、睡覺的、發呆的、網聊的、逛淘寶的、談情說愛的……    你們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一字一頓地默聲問,問所有人,包括自己: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沒有人回答。    十分鐘后,我合上了那本《模擬電路》,長吁一口氣。    我要離開了。    就是這樣,那顆久埋于心中的種子終于發芽了。如此熾熱,如此強烈,害我差點在圖書館里吼出來。代表著“有件大事要發生了”的心跳告訴我,這次是來真的。我心里什么滋味都有,最強烈的是興奮。我積攢了兩年的消極情緒,此刻被洪水一般的強烈的快樂沖得一干二凈。我甚至想拉住坐在一旁的陌生人,以馬景濤拉住一個無辜路人的方式吼道,同學,我要退學了,我要離開了,你覺得好不好,雖然好不好不管你的事,但是,同學,我要退學了,我要離開了啊。    ……    后面的事,鑒于字數就不詳談了,寫出來篇幅還要增加一倍。大致是經過一個寒假,在弟兄們強烈建議下,我把退學換成了休學,留個退路。但退學跟休學,在我心里也就是遲一年、早一年拿到肄業證書的區別;因為堅決不用家里的錢,所以也是這幾個弟兄(含女)幫我湊的住宿費和盤纏;于是,去年二月末,辦理好休學程序的我,以一個沒文憑、沒背景、沒工作的三無人員身份,從北京只身一人來到上海,開始了我的新生活;今年三月份,我重新回到北京,見見大學同學,順便辦理退學,拿到了遲來一年的肄業證書。    為了避免被人誤解為勵志(總有人覺得),我也不想大談現在日子過得如何,最起碼我還活著,并且活的很開心。退學的結果是好是壞,這是我個人的事,具有不可復制性,沒有參考價值。我只是陳述了每個大學生,在那段時間,都有那么一絲可能面對的事實。    當然,還是有人會覺得惋惜吧,覺得我白白浪費了兩年半的時間。我倒覺得挺好,假如說那兩年半算作浪費,更沒有繼續浪費下去的道理;有人說,完整地浪費掉,就會有一張文憑。對于這個,我無話可說,若非得給出一個真心實意的答復也只能是Who cares;更何況我不覺得那兩年半是浪費。痛苦使人清醒,能在那兩年半的折磨中,找到我想做的事,我所擅長的事,我覺得值,大值特值。    雖在文章一開始就提到,不會做上升高度、烘托主題之工。但還是忍不住談一點,也許你已從上文中看到——沒有目標的人生才是最可怕的。沒有起床的理由的那段日子,回想起來,生不如死。    能看我文章看到這兒的人,謝謝你。我接下來要說的也不一定是規勸,只是略作感慨——人一定要有目標,發自肺腑的、需要付出一定代價才能達到的目標。有了這個目標,不論你是休學、退學、讀研、讀博還是出國,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承載你目標的外界形式已經不再是困擾你的問題了,他們只會順其自然地等待你出發。或許你現在還看不清楚目標是什么,但一定得知道會有,而且要相信前面有個你想成為的你,在等著現在的你附體。    好了,就此擱筆,也算對我那兩年半有個交代。接下來的事情,誰知道呢,沒在怕的。 有理想,走正道關于理想、工作和眼前 35年前的理想 鑒定你是否找到了理想中的工作 孩子,我希望你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 人長大,理想長小理想格言 只要你足夠好——寫給理想受挫的人們 只有明確的目標才能把我們導向理想的彼岸 生活朝北理想朝南尋找理想中遙望的幸福 關于理想的勵志名言 世上最感人的理想分頁:123

我是如何做到早晨5點半起床?  文/pain365日  截至到現在7:50,我已經學習了快兩個小時時間。其中包括裸聽VOA新聞三遍,兩個章節的英文小說,瀏覽知乎和簡書上的感興趣的文章,現在開始寫下昨天晚上列出的計劃的這篇早起的文。  首先,一直有人說早上早點起床工作和晚上晚點睡覺工作兩者每天利用的時間是同等的,效率也是一樣的,還有些人認為早起是很好但自己就是起不來,接著他們就認命了既然自己起不來還不如拼了命的熬夜,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其實這樣子熬夜學習工作的危害比早起的危害可大得多。  晚睡的壞處太多,晚上9-11點為免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晚間11點—凌晨1點是肝排毒的時間。像每天堅持早起早睡的人,他們到了十點左右就會很快的入睡,身體的機能也都到了休息的狀態。特別是我們女生,早睡可比你每天敷面膜的效果好得多啊!晚睡壞處太多…  2014年的9月份開始,我為了提高效率和生活品質,在暑假末花了大量的精力來研究如何更好的進行時間管理,也參考了很多時間管理達人的方法。但是我發現別人的未必適合自己。但開學之后也基本上能堅持每天7點起床,不論早上有課與否。當時的狀態我除了完成學業之外,基本上每兩天就可以讀完一本書,包括整理筆記和寫書評。到了學期中的階段,我開始下定決心早起跑步,喊了一個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每天六點之前起床,6:20左右去操場跑步,跑步40分鐘拉伸10分鐘然后買早餐回寢室。很是當然,我也在每天22:00之前就睡眼惺忪,不論當時寢室的小伙伴多么吵鬧,我也能立即進入睡眠狀態。堅持的日子長了,身邊的朋友說我的身材變得緊致了,皮膚變得透亮了。  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是為什么能5:30起床?  第一點,與其單純的想怎么5點起床還不如思考一下自己為什么要5點起床?是為了什么?很多人不能堅持早起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沒有想清楚自己這么早起來干嘛?我有一個室友就曾在考試周凌晨1點才睡,早晨5點就起來背書,然后10點鐘繼續睡一直睡到快到了考試的時間才起床。如果你是因為臨時抱佛腳的早起,那我估計你無法長期堅持下去。你要理清自己早起的原因,而不是看著別人早起可以學習這么多東西而東施效顰。真正能做到連續性早起你必須給自己一個理由。  第二點,拖延起床時間越久你越難起床。從今天起,如果你決心5:40起床,那你就設一個5:30的鬧鐘,鬧鐘一響,不要拖延趕快起床。我現在在使用sleepbetter的睡眠跟蹤的鬧鐘。我設置一個5:40的鬧鐘,它基本上會在我5:20睡眠最淺的時候叫醒我,因為此時我已經睡夠,所以起床也不是難事。  第三點,關鍵是早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時鐘。很多人都說我已經晚睡晚起好多年了,生物鐘都已經形成了,很難改正過來。我想問一下很多人在國外倒時差不都是倒個幾天時差就被倒正了么?在你想早起的開始階段,你先要每天10點鐘爬上床,不要拿任何手機,IPAD什么的,閉上眼睛去睡覺。這里我告訴大家一個我如果在床上睡不著我會用的方法,超級管用。你閉上眼睛,然后想象自己在一個什么都沒有的空間,四周都是黑乎乎的,你在這個空間里慢慢的下跌,慢慢的墜落。用了這個方法估計你還沒有跌下來你就已經進入睡眠狀態了。但其實,你適應早起幾天之后,你就已經自身有早睡的生理反應了。那么我現在就給大家提及一個錯誤的邏輯關系。很多人都會認為早起的前提是早睡。但真實的是,我們不是因為早睡才早起,而是早起才會早睡。想睡這件事情不是我們人為能控制的,不是我們一上床就能睡著。但是如果我們每天堅持早起了,那么必定會到了某一個點你就想睡覺了。  好了,寫到這里了。希望與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嘮叨一句,我在學校時早晨六點左右起床,晚上十點左右入睡。現在寒假在家,早晨五點半之前一定會起床,晚上睡覺時間不定,早的時候21點左右,最晚也不會超過23點。 讓夢想叫我們起床 成功勵志:如何成為一個早起者(一) 早睡早起的名言 怎樣養成早起的好習慣分頁:123

林語堂:紀元旦  今天是廿四年二月四日,并非元旦,然我已于不知不覺中寫下這“紀元旦”三字題目了。這似乎如康有為所說吾腕有鬼歟?我怒目看日歷,明明是二月四日,但是—轉眼,又似不敢相信,心中有一種說不出陽春佳節的意味,迫著人喜躍。眼睛一閉,就看見幼時過元旦放炮游山拜年吃橘的影子。科學的理智無法鎮服心靈深底的蕩漾。就是此時執筆,也覺得百無聊賴,骨胳松軟,萬分苦痛,因為元旦在我們中國向來應該是一年三百六十日最清閑的一天。只因發稿期到,不容拖延,只好帶著硬干的精神,視死如歸,執起筆來,但是心中因此已煩悶起來。早晨起來,一開眼火爐上還接著紅燈籠,恍惚昨夜一頓除夕爐旁的情景猶在目前——因為昨夜我科學的理智已經打了一陣敗仗。早晨四時半在床上,已聽見斷斷續續的爆竹聲,忽如野炮遠攻,忽如機關槍襲擊,一時鬧忙,又一時涼寂,直至東方既白,布幔外已透進灰色的曙光。于是我起來,下樓,吃的又是桂圓條,雞肉面,接著又是家人來拜年。然后理智忽然發現,說《我的話》還未寫呢,理智與情感斗爭,于是情感屈服,我硬著心腸走來案前若無其事地照樣工作了。惟情感屈服是表面上的,內心仍在不安。此刻阿經端茶進來,我知道他心里在想“老爺真苦啊!”  因為向例,元旦是應該清閑的。我昨天就已感到這—層,這也可見環境之迫人。昨晨起床,我太太說“Y.T.你應該換禮服了!”我莫名其妙,因為禮服前天剛換的。“為什么?”我質問。“周媽今天要洗衣服,明天她不洗,后天也不洗,大后天也不洗。”我登時明白。元旦之神已經來臨了,我早料到我要屈服的,因為一人總該近情,不近情就成書呆。我登時明白,今天家人是準備不洗,不掃,不潑水,不拿刀剪。這在迷信說法是有所禁忌,但是我明白這迷信之來源:一句話說,就是大家一年到頭忙了三百六十天,也應該在這新年享一點點的清福。你看中國的老百姓—年的勞苦,你能吝他們這一點清福嗎?這是我初次的失敗。我再想到我兒時新年的快樂,因而想到春聯、紅燭、鞭炮、燈籠、走馬燈等。在陽歷新年,我想買,然而春聯走馬燈之類是買不到的。我有使小孩失了這種快樂的權利嗎?我于是決定到城隍廟一走,我對理智說,我不預備過新年,我不過要買春聯及走馬燈而已。一到城隍廟不知怎的,一買走馬燈也有了,兔燈也有了,國貨玩具也有了,竟然在歸途中發現梅(www.lz13.cn)花天竹也有了。好了,有就算有。梅花不是天天可以賞的嗎?到了家才知道我水仙也有了,是同鄉送來的,而碰巧上星期太太買來的一盆蘭花也正開了一莖,味極芬芳,但是我還在堅持,我決不過除夕。“晚上我要出去看電影,”我說。“怎么?”我太太說。“今晚×君要來家里吃飯。”我恍然大悟,才記得有這么一回事。我家有一位新訂婚的新娘子,前幾天已經當面約好新郎×君禮拜天晚上在家里用便飯。但是我并不準備吃年夜飯。我聞著水仙,由水仙之味,想到走馬燈,由走馬燈想到吾鄉的蘿卜果(年糕之類)。“今年家里沒人寄蘿卜果來,”我慨嘆的說。“因為廈門沒人來,不然他們一定會寄來,”我太太說。“武昌路廣東店不是有嗎?三四年前我就買過。”“不見得吧!”“一定有。”“我不相信。”“我買給你看。”三時半,我已手里提一簍蘿卜果乘一路公共汽車回來。四時半肚子餓,炒蘿卜果。但我還堅持我不是過除夕。五時半發現五歲的相如穿了一身紅衣服。“怎么穿紅衣服?”“黃媽給我穿的。”相如的紅衣服已經使我的戰線動搖了。六時發現火爐上點起一對大紅蠟燭,上有金字是“三陽開泰”“五色文明”。“誰點紅燭?”“周媽點的。”“誰買紅燭?”“還不是早上先生自己在城隍廟買的嗎?”“真有這回事嗎?”我問。“真是有鬼!我自己還不知道呢!”我的戰線已經動搖三分之二了。那時燭也點了,水仙正香,兔燈、走馬燈都點起來,爐火又是融融照人顏色。一時炮聲東南西北一齊起,震天響的炮聲像向我靈魂深處進攻。我是應該做理智的動物呢,還是應該做近情的人呢?但是此時理智已經薄弱,她的聲音是很低微的。這似乎已是所謂“心旌動搖”的時候了。我向來最喜鞭炮,抵抗不過這炮聲。“阿經,你拿這一塊錢買幾門天地炮,余者買鞭炮。要好的,響的。”我赧顏的說。  我寫不下去了。大約昨晚就是這樣過去。此刻炮聲又已四起。由野炮零散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說北平 林語堂蘇東坡傳讀后感分頁:123

 


【桃園瓷磚翻新排工迅速】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工程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k57wv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